close

  132   

一日上山值班在路途中家姊問我一個問題〜

 什麼是無明?無明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至於什麼是無明我也不知道?

 

我回答著: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與無常差不多,

 

類似不清楚不明白或者是沒有明天的意思吧!

 

沒想到當天在客堂值班時逢師父會客開示,

 

客問:師父無明是什麼?當我們…

 

師回答:無明就是不如意的事,比如說愛情不如意,事業不如意等..

 

(好巧哦!我當時心想莫非是護法去找貴人來開金口請師父為我們開示解惑!)。

 

人有順境與逆境但當無明來時我們可準備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勇於面對與承擔,凡事青紅皂白清楚明白,是非善惡明辨是非,以平常心去面對去看待~心寬路更寬。

 

想到這裹誘發我想做一個有青色紅色白色的皂,清楚的有青色、白色也有紅色的心形圖案,象徵在花花世畀中,在這青天白日下唯有保持一顆摯熱不退轉的心,不畏懼人生的起起落落勇敢去面對我們的每一天,讓我們一起笑看人生。

 

而你我也不須典當任何物品去換任何東西,放下即是快樂!!

 

你想通了嗎?

 

如果你想問我洗了這個皂後會一帆風順,無明就不會找上了嗎?那你也想太多了,它美其名也不是一個清潔用品而巳。

 

菩提本無樹明境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3211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