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雨綿綿的,不是出遊的好天氣,

家中兩小整天追著我再教他們做肥皂,

 

我總是要費點口舌跟他們解釋,

 

等你們長大了自然會教你們做,

 

可是還要找一些其他手作品搪塞他們,

 

與小朋友約定好~乖乖的就可以再玩其他的東西,

 

我們的約定~星期天如果是下雨天媽媽就和你們做泡澡錠,

 

一連下了一星期的雨,

 

很渴望見到太陽就像生命中的陽光,

 

雨不停的下,何時才停止,

 

很渴望見到雨後的彩虹,

 

看不到太陽也看不到彩虹,

 

沒關係看看我們有顏色的泡澡錠,

 

冷冷的天洗個舒適的澡,

 

泡個香氛浴在寒冬是一大享受。

 

泡澡錠材料如下:

 

1.小蘇打粉

 

2.無水檸檬酸

 

3.玉米粉

 

4.甘油(我加的是甜杏仁油)可加可不加

 

5.精油

 

 我們有添加花草粉及礦泥粉,沒有加水因為我們不想做鬆

 

 糕,哈哈

 

    量阿量,秤阿秤,先學習秤重,從克開始

 

 

 

 


 

我搖我捏我揉,看可不可以成一團

 

 

 

 

終於換到我大展身手

  

 

 

 

 

 

 

 

 

 

媽媽說要壓大力一點才會緊,不然會鬆掉的

 

看我像這樣做



 

小朋友的作品

 

 

 

   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有偷偷加工過,他們兩真以為塑型成功了,正滿心期待與海綿溶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3211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