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完竹山紫南宮祈福之旅,接著要往集集小鎮漫遊去…

漫漫遊,慢慢走,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在集集街上,

小朋友看著街上的自行車沿路吵要騎腳踏車,

而我仰天長望那灸熱的太陽忙著安撫小朋友,

天啊!日正當中要騎腳踏車我要投降了,

在集集我看還是搭11路公車比較好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到達火車站,

看看咱們可愛的集集小鎮




 

集集鎮

1919年日本政府為興建日月潭發電場運送材料起見,乃興建由二水通往今水里鄉車埕之縱貫鐵路支線,於大正11年(1922年)元月十五日通車。在集集支線未建以前,集集對外交通主要靠輕便車及挑夫運輸,運輸量少且轉運不便,集集支線鐵路興建後,本鎮之對外交通大為改善,同時亦帶動沿線鄉村之興起及經濟之繁榮。

而集集站因位於集集線鐵路之中心點,日據時期屬台中州新高郡,為地方行政中心。昭和八年(1933年)將原車站拆除加以改建,採純檜木建材,外型極為典雅拙撲,據今已六十餘年之歷史,為目前本省僅存之少數古老火車站,如今成為觀光旅遊、攝影、拍照之最佳外景。
     1986年以後,台灣鐵路局以集集支線嚴重虧損為由,有意停駛並拆除集集線火車,幸賴也方人士極力反對而免遭拆除之

集集鎮”的地名,初看有些奇怪,其實,他是由當地的開發過程自然形成的。開發之初,日常生活的所需十分匱乏,為了互通有無,散居於附近各村落的大陸移民,就想出最原史的一個辦法,約定一個固定的地方和時間,把各自生產的東西,集中起來互相交易。而”集集”就是當初被選為集中交易的地方,所以就從此自然而然的稱此地為”集集”了。此外,也有人認為”集集”是當年平埔族的地名,但已無從查考。

集集鎮”擁有許多的古蹟,像明新書院、廣盛宮、龍泉宮,能德寺等……都是很有歷史的。當然,也有許多的旅遊景點,像集集火車站、集集特有生物保護中心、集集瀑布、鎮國寺、樟樹公、開闢洪荒、目仔窯、添興窯、集集綠色隧道等等…….值得您的探訪唷!

 

 

 

 

火車站的特色

 

 

可見太陽很大,大寶熱翻了

 

 

火車站旁的店家

 

當地的小吃~香蕉餅

 

 

我的蜂蜜蛋糕~哦不是,是我太餓了,那是我的蜂蜜燕麥皂啦…



皂寶寶出外景












集集的綠色隧道

 

 

集集的綠色隧道~小火車進行曲

 

 

 此次出遊前答應小朋友要去騎腳踏車的,千萬不能再食言~我巳經很肥了,走咱們騎腳踏車去…

~下回待續~日月潭暢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3211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